省民政厅来潜调研基层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09:58 来源:潜江日报

10月1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来我市调研基层民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副市长王丹参加调研。

陈昌宏先后来到园林街道红庙社区、民政事业园项目、后湖管理区莫岭队、潜江市人文纪念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基层治理、养老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社会事务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陈昌宏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并针对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意见建议。

陈昌宏充分肯定我市在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探索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在条件成熟的区镇街道试点建设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培育孵化各类社区社会组织,根据社区需要派驻各个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在城市社区、小区试点建设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因地制宜办好“幸福食堂”,打造可复制经验,逐步覆盖城乡,让更多老人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民政、规划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快推进城乡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要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抓手,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深刻理解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水涨船高”的关系,以更深的情怀、更实的作风、更高的境界,发挥民政工作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盛文军向省民政厅一直以来对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民政工作,下一步将按照省民政厅工作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做实做好基层民政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