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书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4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10:05:5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10:05:55 名  称: 潜江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14 10:05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政部、省市委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潜江市民政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书》,倡导全市社会组织争做乡村振兴积极参与者、主动担当者和开拓创新者。

一是提倡全市各业务(行业)主管单位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争做乡村振兴积极参与者,要指导部署主管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市各社会组织要紧盯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实现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二是提倡全市各社会组织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争做乡村振兴主动担当者。行业协会商会、科技类社会组织、文化类社会组织、教育类社会组织志愿、慈善与医疗类社会组织及其它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开展商贸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志愿帮扶、捐赠帮扶、医疗帮扶等,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全面振兴。

三是提倡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创新助力新形式、探索助力新思路、开拓助力新路径,争做乡村振兴开拓创新者,要结合乡村振兴需求评估,下沉调研,选准突破口,找准需求方向,帮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引导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帮助脱贫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社会组织力量。(潜江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张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