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殡葬行业“两项整治”工作 专题推进会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11:51:38 名  称: 潜江市召开殡葬行业“两项整治”工作 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1:51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为全力推进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近日,潜江市召开了殡葬行业“两项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市纪委常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区镇处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整治小组负责人以及市殡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潜江市开展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潜江市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就本单位职责、前期工作情况、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市纪委常委张皓同志对前期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必须联合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工作标准,把握时序进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强化措施推进,防疲劳厌战、防松劲懈怠、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好牵头抓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协同推进各项治理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我市印发两份工作方案为依据和指引,严格落实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殡葬改革为目标,针对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发现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提高针对性、时效性,逐一整改销号,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发挥专责作用,加大督办力度,采取适当方式开展暗访抽查,对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予以查处问责。(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张翼;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 卢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