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暨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11:03:39 名  称: 潜江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暨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1:03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1月18日,潜江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王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未保办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左振汉主持会议,市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区镇街道分管同志参加。

王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工作重要论述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风向标。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保工作,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着力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矛盾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丹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各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各方力量,织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要深刻领会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属性”、“法律属性”和“民生属性”。

王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联动效应,通力合作。民政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依法履行保护职责;各地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既要结合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又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将党委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共同筑牢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心圆”。

会议学习审议了潜江市未保领导小组规则、职责单位任务分工、2022年工作要点、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实施方案等文件。市民政局汇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就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区镇街道对照创建实施方案标准各负其责、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固强补弱,逐一销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示范创建考核评估,力争首创成功。(潜江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