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08:35:35 名  称: 潜江市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5 08:35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3月11日,潜江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对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盘点我市去年民政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今年的民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永葆“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政府副市长王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振汉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国忠主持会议。

 王丹指出,要把握新要求,融人新发展格局。在兜底保障上聚焦发力,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在增进福祉上聚焦发力,统筹发展基本养老服务;在基层治理上聚焦发力,狠抓城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在群众关切上聚焦发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深化殡葬服务改革、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王丹要求,要增强新动能,写好民政新答卷。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及时把握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务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3个地方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区、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潜江市民政局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