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收听收看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暨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16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8:4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8:40:00 名  称: 潜江市收听收看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暨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0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6月28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暨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抓好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和文身治理专项行动。要着力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警示教育,实现省、市、县、乡、村(社区)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意识,压实河流和水塘的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有人问、有人管、不出事。要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整治,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学生欺凌防控零容忍处理机制和受伤害学生的关爱、帮扶机制,定期开展防治欺凌专项调查,对可能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要着力抓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建好用好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提升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主体监护能力。要着力抓好留守及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全面开展一次专项排查、家访慰问活动,及时落实专人包保责任,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积极链接专业社工机构,动员引导公益慈善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困境未成年人。要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对本辖区有关场所进行专项排查、检查、督查,严厉打击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行为,禁止文身机构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服务,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充分认识文身可能产生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部门协作,狠抓工作落实,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营造宣传氛围,结合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提升广大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检查督办,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恶性案件及时介入、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龚定荣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黄冈市未保办、潜江市未保办、竹溪县未保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