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统计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89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11:14:3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11:14:34 名  称: 潜江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4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提高民政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服务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潜江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好民政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局财务科牵头,各业务科室通力协作。选优配齐统计工作人员队伍,夯实统计基础,着力解决统计“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按照“谁提供数据,谁负直接责任;谁审核数据,谁负监管责任”的要求,厘清各科室、各岗位、各环节工作责任,实施层层把关、层层负责的统计数据分级审核机制,实现统计工作流程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保证工作质量。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工作,财务科和各业务科室积极沟通,要求所有基础台账数据必须真实有效,不虚报、不瞒报;扎实做好数据审核工作,加强信息比对,将上报的统计数据与各业务处室掌握的实际业务数据、民政对象实际情况、财务实际收支情况等进行一一比对,确保业务统计数据、财务填报数据实际情况完全一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