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9 09:24 来源:市民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范围

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宽公开途径,突出公开重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成效显著。2016年,市民政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达581条,其中文件法规类14条;公示公告类11条;回复部门邮箱类4条;工作动态类325条。主要涉及民政局领导分工、本部门文件工作动态规划总结、政策解读、重点领域、公告公示等内容。重点对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及中介机构等情况上网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

(二)信息公开形式

本年度我局主要通过潜江民政门户网、“潜江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开,加强与电视台、新闻网、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并辅以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形式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公开信息: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在信息公开中我局坚持了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的原则,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内容:无。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无。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内容编排、队伍建设以及发布渠道等方面不断努力,开通“潜江潜江”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民政相关信息,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人民群众对民政信息公开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与便民利民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我局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形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监督管理机制。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29日止。


2016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