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1 11:28 来源:市水产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市水产局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利用本单位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0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解读类信息6条;三公经费类信息2条;公示公告类信息4条;部门文件类信息10条;其他类信息1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我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积极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仍然存在着内容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三是责任心需要强化,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事后公开多,事前、事中公开少。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我局下一步将切实增强信息报送意识,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逐步实现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处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