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7027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市农业发展中心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14: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14:55:00 名  称: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7 14:55 来源:市农业发展中心

中心机关相关科室、所属各单位;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节日安全生产责任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元旦、春节假期是事故的易发时段。各科室、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抓落实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方案绝安全事故为目标,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防范。对于思想不重、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疏于预防、疏于管理、疏于监督等安全生产工作的不作为行为和失职渎职行要严肃查处。

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排查事故隐患整治

各科室、单位要对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要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的安全一是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深入实际和一线进行检查。二是要严格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三是要按照标准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器材四是在元旦、春节前集中对本单位内部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群租房、出租房、出租门店“三合一”场所(集生产、生活、住宿、经营为一体场所)、饭店宾馆、公共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仓储、老旧居民住宿区、办公室、财务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清查全面查找安全漏洞和火灾风险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检查灭火器材数量是否充足好用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五是要对住宿区电动车充电管理家庭电器(如插座电线、用气管等)是否良好做到排查、整改、有记录。

中心办公室将在节前组织专班人员对各科室、二级单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三、做好值班工作畅通信访和信息渠道

各单位要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并将值班安排表报送中心办公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不得脱岗、误岗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局势及时妥善处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潜江市农业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