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 “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21 12:00 来源:潜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放心肉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12月起,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和各区镇街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依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切实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生猪产品质量,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以“摸隐患底数、清违法设施、促自查整改、查私屠窝点”为有力抓手,针对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猪肉产品流通、餐饮等环节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摸排已依法关停或取缔但仍持有商务主管部门监制的原《生猪定点屠宰证书》的屠宰场点和已依法关停或取缔但未拆除生猪屠宰设备,且具备屠宰能力的屠宰场点;针对城乡接合部、私屠滥宰专业村组以及肉食品加工集中区域等私屠滥宰易发区和多发区,增加巡查频次,加大打击力度;针对农贸市场、超市和餐饮单位、集体食堂等流通消费环节,组织开展肉品质量安全检查,严厉查处销售、加工、使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违法行为,切断病害肉品进入餐饮和流通环节途径。

市放心肉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检打联动、联打联治,进一步规范屠宰生产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屠宰环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潜江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