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驻渔洋镇从家村工作队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12-28 10:30 来源:潜江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驻渔洋镇从家村工作队积极组织村支两委、包联干部、村医务人员逐户上门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切实抓牢疫情管控工作。



    行动中,工作队以分组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农户发放“健康爱心包”对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独居老人,做到上门接种服务,此次行动主要以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群为行动重点,在与群众交谈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近期是否有人去过外地风险地区、近期以来旅居史情况、疫苗接种次数、家中是否有外来返乡人员、家中在外务工、就读人员等信息,并逐一登记在册,全力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坚决保证不漏户、不漏人,户对户宣传防疫政策及健康知识,通过“敲门行动”帮助村民们解决了就医购药难的问题。一组特困供养户刘先锋握住工作队的手说:“这几年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每次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就出现了,让我真正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敲门行动”再一次拉近了工作队、村支两委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确保了从家村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驻渔洋镇从家村工作队、村两委将常态化抓好疫情管控工作不放松,坚持每月定期入户走访,严格按市、镇二级政府文件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筑牢该村疫情管控安全网,守护群众平安,为迎接国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奠定夯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