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09:01 来源:潜江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12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汉江潜江段王场镇渔政码头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放流3至8cm以上草鱼、鲢鱼、鳊鲂等经济鱼种885万尾,价值30万元。

据悉,增殖放流是我市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渔业资源保护常态化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市自2007年起,充分发挥天然湖泊、河流和大型水库的生态涵养与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功能,每年都会在汉江组织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汉江渔业资源加速恢复,有力保障了汉江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我市将从加强放流苗种疫病检测、加强放流水域管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完善鱼类资源增殖放流保障措施,促进我市渔业生态环境建设。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曾俊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