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气象服务周报

发布日期:2023-01-03 16:10 来源:市气象局

一、天气预报   

预计我市未来一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1月2日(周一),阴天转多云,气温6~12℃;

1月3日(周二),多云到晴,气温5~12℃;

1月4日(周三),晴,气温5~11℃;

1月5日(周四),小雨转多云,气温6~12℃;

1月6日(周五),多云到晴,气温6~20℃;

1月7日(周六),晴,气温5~20℃;

1月8日(周日),晴,气温4~22℃。     

二、农事建议

1、加强油菜田间管理。一是对于播种移栽早的过旺苗,可速喷多效唑抑旺促壮,防早抽薹遭冻害;二是对于未施腊肥田应补施农家肥,亩施1000—1500公斤左右;三是继续抓好蚜虫、菜青虫及草害防控,以调节土壤肥力,促进苗期生长。

2、加强小麦管理。一是对缺肥田继续施以农家肥为主的腊肥,每亩施1000公斤左右,这样既防冻又利于来年生长发育需求。二是当前天气无降水,可利用晴天,对播种过早的旺苗田防冻。三是要注意防麦蚜,并抓紧中耕除草。

3、要加强设施蔬菜瓜果的管理。最近几天气温较低,特别是早晨最低气温在零下2℃左右,设施农业要注意保暖增温,增温时又要适当通风透气,尤其晴天时要科学调控棚(膜)内光、温、湿、气。

4、小龙虾管理。目前气温较低,虾稻田要保持水位50CM以上,以维持水温,若水位过浅,要适时补水,防止小龙虾冻伤冻死;水质过肥,应适时换水,防止小龙虾缺氧窒息死亡。坚持每天巡塘2次,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对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