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气象局参赛选手获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26 15:58 来源:市气象局

    12月21日,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湖北省气象局参赛选手陈茜从24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全国共有76个代表队249名选手参与此次赛事。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组织专班科普团队认真筹备。经过激烈角逐,陈茜以《解密低空风怪》为主题,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舞台经验,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今后,省公众中心将继续加强科普作品创作,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和气象文化,助力气象科学知识和创新成果传播,大力提升气象科普服务气象高质量发展能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