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监管所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发布日期:2022-08-05 10:00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王场监管所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所组建工作专班,到辖区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当好发展护航员。

湖北鼎龙汇盛新材料公司是该所辖区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其光电半导体关键材料产业园于7月建成试投产,市政府强调要尽快投产。为促进达成这一目标,王场监管所多次派人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尽快投入生产出谋划策。现阶段,企业工艺安装已经完成,具备验收设备及单机试车条件,唯一问题是还未通蒸汽,无法对设备进行验收。针对这一问题,王场监管所积极开展现场核查,并将核查情况及时上报市局。经市局特设科与市特检院多次沟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由特检院开具通知单,同意压力管道通入蒸汽。最后,企业顺利完成特种设备使用验收。

    在保证企业顺利投产的同时,王场监管所向该企业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协助该企业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及时配合完成监督检验,并做好定期检验等工作,督促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