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防疫相关药品和物资价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2-12-19 09:39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重点检查、提醒告诫、行政处罚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药品及相关物资价格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宣传先行全覆盖。12月10日,发布《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防疫相关药品及物资价格竞争行为的通告》,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视频号、电视广播等多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其中微信公众号点击量3000余人次。在辖区药店张贴价格提醒告诫函,共计张贴362份,确保宣传到位、通知到人、不漏一户。通过正面引导、社会监督提高全市药店主体责任意识,自觉维持防疫物资价格稳定。

    二、上门约谈促规范。上门约谈我市百佳和、福元堂等3家连锁药店及重点企业负责人,从源头保障群众防疫物资的供需平衡。督促各经营单位开展自查整改,规范经营行为,全力做好“四类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盒、口罩及相关防疫用品的保障供应,严禁囤积居奇,确保价格平稳。

   三、巡查监管稳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药店开展不间断、多频次价格监督检查,要求各药店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严禁哄抬物价、强制捆绑搭售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各类涉疫药品经营单位362家,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开展行政指导26次,发现标价不规范问题10个,督促现场整改到位。同时,要求驻店医师做好用药咨询服务,对顾客点购某些供求相对紧张的药品时,正确引导顾客选择替代药,切勿盲目囤药。

    四、案件曝光强震慑。发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强制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坚持查办一起、曝光一起,用好案件曝光“撒手锏”,对不法商家形成有力震慑。截至目前,共查办2起高价销售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混悬液的价格违法行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