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链条管控 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8 14:55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管局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链条管控食品安全各个环节,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抓食品生产加工产品质量源头治理大力推行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持续强化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专项治理2022年共开展专项治理7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市场主体429家,累计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84处。二是强化末端发力。聚焦重点食品重点场所,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市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5万余批次,合格率97.7%。三是强化社会共治。通过消费投诉举报、开展“你点我查”“食品安全宣传周”违法线索征集活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年受理食品投诉举报600余件,办结率100%。四是强化智慧引领。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全面推广运用智慧化监管。全市216所学校全部实行视频式“明厨亮灶”,在生态龙虾城17家餐饮单位实行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对全市912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行“鄂食安”平台现场监管、数据录入,全力推进全省监管大数据运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