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43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15:50:3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15:50:34 名  称: 原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10-24 15:50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目     录

一、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能

二、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基本情况

机构人员、单位职责

三、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1、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9、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五、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2018年度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 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统一管理和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负责《计量法》、《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配套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和行政执法,及负责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二、基本情况

机构、人员和职责:

我局为1986年10月成立的行政机关,前身潜江县标准计量局,位于湖北省潜江市园林南路,单位负责人:肖本兴。共有行政单位4个、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1)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财务科、人劳科、质量监督科、监督科、执法科、标准化科、计量科、食品监管科、锅炉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老干部科等11个科室。(2)行政单位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3)行政单位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华分局(4) 行政单位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分局(原行政许可分局)。 2个事业单位即潜江市标准信息研究所、潜江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全局共有在职人员71人,其中行政编制51人、行政工勤编制2人、财政补助全额事业编制18人。退休人员22人。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

三、决算情况说明

1、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640.88万元,支出总计1553.5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261.51万元,增长18.95%,支出增加 248.71万元,增长19%。

2、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40.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97.8万元,占比97.4%;其他收入43.08万元,占比2.6%。

3、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5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3.49万元,占比81%;项目支出300.07万元,占比19%。

4、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97.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49.1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20.38万元,增长25%;财政拨款支出增长346.24万元,增长28.8%。

5、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49.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长346.24万元,增长28.8%。主要原因:由于补发了全局2014年调整工资及职级并行人员增涨工资等相关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进行说明)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49.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45万元,占比9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4.14万元,占比6.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275.08万元,支出决算为154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5%。其中:

①.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104.63万元,支出决算为 1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8%。

②.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项)。年初预算为 97.08万元,支出决算为 10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

6、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9.0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72.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

(二)公用经费76.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

7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12万元,支出决算为41.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7.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49,较去年减少7.4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2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49万元,占75.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2万元,占24.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1.4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执法打假、特种设备安全巡察、标准、计量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2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0.2万元,主要用于案件调查、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185批次、接待总人数235人次。

8、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

9、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2018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49.1万元,比上年减少218.95万元,下降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我局有部分二级单位划转出去。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710.07万元;其中:房屋418.09万元、车辆6辆,价值101.0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90.89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反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中医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行政经费:指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方面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等方面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2019年10月24日

原潜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