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工商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9 08:56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潜江市工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五部分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潜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章华南路22号,邮编:433100,联系电话:0728-649381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月31日,我局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电子触摸屏、宣传栏等各种渠道,共发布各类信息约479条。其中,在门户网站发布政务要闻、通知公告、办事指南、行政处罚结果等文字、图片信息约255条 ,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新闻信息100余条,利用全系统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渠道发布视频、文字信息200余条。

在内容上,2018年我局重点加强了以下几个方面信息的主动公开: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力度,围绕“先照后证”“多证合一”“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对行政审批办理事项、申请登记文书规范、提交材料规范、登记流程、服务指南等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二是结合“放管服”改革的实施,利用门户网站、潜江日报、潜江新闻网等媒体广泛进行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了改革的一系列措施、文件,确保了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公开了“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四是加强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力度。为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条例》及相应的配套规章,我局先后组织了大型的视频培训会,共培训系统干部、企业联络员、市场开办者等300余人次。全市已有9316户企业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网站上申报并公示了2017年度的企业年度报告,年报率达到了96.21%;有42639户个体工商户、105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公示了2017年年度报告,年报率分别达到了99.98%、99.43%。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和查阅点设在市局办公室。2018年,我局没有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申请行政复议1件,提起行政诉讼4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针对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与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采取改进措施,继续深化政府公开。一是主动适应企业和群众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加大业务信息公开的力度。了解和掌握百姓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使我局公开的信息和公众需要的信息有机统一起来。二是继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整合优化信息公开载体。充分运用网站、报刊、新闻媒体等平台,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认真做好网上来信回复,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潜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9年1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