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完善审计项目实施廉政责任链条

发布日期:2022-11-18 09:02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方位提升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潜江市审计局完善审计项目实施廉政责任链条,狠抓审计监督执法全流程管理,深化教育监督,在审计组实施审计项目具体流程中,有效探索廉政回访新机制,将审计执法流程晒于阳光之下、置于廉政监督中。

一是前移监管总关口,打好“预防针”。严格执行“两个责任”压力传导机制,开展审前廉政谈话,局党组对项目审计组成员开展审前廉政谈话提醒,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人员之间分别开展廉政谈话,分3批次对40余人展开廉政纪律提醒,形成了责任逐级传递、压力逐层传导的廉政提醒闭环体系。

二是拧紧思想总开关,系好“廉政扣”。廉政纪律回访工作组以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从已完成的审计项目中抽取6家被审计单位,采取与被审计单位相关财务和业务人员开展座谈、个别交流等形式,了解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围绕是否履行规定的审计程序,是否在审计过程中接受宴请、馈赠或提出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是否尽职尽责等重点情况进行梳理,同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部门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回访档案。

三是抓牢考核指挥棒,用好“考核秤”。将审计回访结果纳入综合量化考核,作为审计人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从审计回访结果看,审计组严格遵守“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工作严谨细致,敬业奉献,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的高度评价,树立了审计干部“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刘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