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首次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发布日期:2022-12-09 09:09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实效。潜江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基础上,首次听取了被审计单位关于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报告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后,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审议。随后,会议对5个部门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宣布测评结果。5个部门满意率(含“满意”“基本满意”)均为百分之百。

会议肯定审计整改工作认为市委、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建设,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有利于支持和推动审计监督依法开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也是有效增强审计结果运用的重要途径。开展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将有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问题,对实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联动协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凝集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各地各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日常管理抓起,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避免重蹈覆辙。要强化预算约束,优化年度预算安排,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强审计监督和整改成果的运用。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的同时,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杨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