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15 09:13 来源:潜江市水利和湖泊局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茂清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在我市的实施情况。副市长孙刚,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勇陪同检查。


检查中,金茂清一行深入周矶街道永丰采区、泽口街道谢湾汉江外滩巡查调研汉江、东荆河河道采砂管理情况。

金茂清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共同协作下,我市河道采砂管理取得可喜成绩,受到省级部门高度认可。依法推进河道采砂管理,事关汉江、东荆河河势稳定及防洪安全,事关资源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的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金茂清强调,河道采砂管理是一项极其重要、需常抓不懈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采砂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分析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健全河道采砂管理联席制度和联合执法制度,不断提升执法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执法队伍培训教育,建成一支执法水平高、适应能力强,反应迅速的河道采砂执法队伍;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营造《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全面贯彻实施、依法管理河道采砂的浓厚氛围,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助推我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向更高标准、更好成效迈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