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2-28 15:28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受到不利气象条件、污染气团传输及本地污染累积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省部分地方出现轻至中度污染,空气质量面临严峻考验。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污染削峰,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精准确定执法重点区域,统筹执法力量,对我市工业园区内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的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是否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是否严格按照应急减排项目清单要求落实相应预警级别的减排措施且达到相应的减排比例,并结合检查结果对企业提出相关要求及建议。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管控措施,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力争守住每一个优良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