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5:58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1月1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人事科科长朱国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彭振天以及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彭振天宣读了支队科室、大队人员任职的通知,朱国宁宣读了中共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干部任免决定,张黎明、舒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彭振天就支队春节前后的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管理工作,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为原则,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应急信访工作,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二是要强化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节前开展一次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环境风险,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安全,为全市人民过个“平安年”保驾护航;三是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办公区域内务管理,抓好节电节能工作,节约用电、减排降耗;四是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规定,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礼,厉行节俭之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在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违法行为。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锋强调,此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职务调整的决定,是局党组从支队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对今后要建设一支怎样的执法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政治坚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局党组的决定,确保局党组的部署在哪里,执法力量就跟进在哪里,局党组的安排在哪里,执法工作就落实在哪里。

二要业务精通。要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全体执法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学好、用好、执行好生态环境领域各项法律法规。2023年度要分行业分领域组织专题培训,重点将企业作为第一学习现场,提高执法人员实战水平。

三要作风过硬。要明确职责分工,实行定点、包片、包干执法,所有工作全部责任到人,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下一步,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持续贯彻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振士气、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各项执法工作,全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共奋进、谱新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