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0546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11: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11:55:00 名  称: 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13 11:5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在调研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重大责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高度自觉抓实生态环保各项任务,以强烈担当整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盛文军一行来到兴盛路旁建筑工地,实地查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扛起行业监管职责,全面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力度,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减少扬尘,保障绿色施工。相关企业要做好防控措施,加大裸露渣土地面的治理力度,确保污染防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冯家湖,盛文军实地查看退垸还湖工作进展,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深刻认识退垸还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要求,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要标本兼治、全面彻底,做到“真退”“真还”,加强退垸还湖之后的日常监管,持续改善湖泊生态环境。

盛文军来到东荆大道与月波河交叉处、总干渠新河村断面、总干渠与豉湖渠交汇处,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巡查力度,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不留死角;要严厉打击沿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行为,深入推进河渠“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统筹抓好水环境治理,加大对城镇截污治污、岸线绿化、岸边垃圾和污染物清除等工作投入力度,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巡查河道常态化、执法监管规范化、宣传发动多样化,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市领导孙刚、王冰、赵曜参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