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15:23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4月28日,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商务招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曜在潜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海山指出,一季度全省商务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外贸外资、社零消费、招商引资等主要指标稳中有升,市场活力加速释放,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危机并存,商务招商工作外向性强、开放度高,必须时刻审时度势,准确识变应变,科学精准施策,大力推动商务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赵海山强调,我省商务经济发展具备长期向好的基础和条件,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更大力度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抓招商、保增长,不断强化开放驱动,建好开放通道,畅通国际物流,做强开放平台,提升开放能级,加快塑造内陆“新沿海”优势,力争二季度交出更好答卷。“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要慎终如始抓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利用有利时机促进节日消费,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商务经济运行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会后,他还就落实省政府部署,做好二季度重点工作向市州商务、招商部门作了安排,要求狠抓消费重点领域,深挖外贸增量,加强招商引资精准性、专业性、超前性,提升利用外资成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二季度“双过半”。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副市长赵曜就我市当前商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商务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保持拼劲韧劲,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凝聚发展合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奋战二季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