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04 09:28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我局坚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紧绷安全之弦,开展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对商贸领域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全市商务系统立即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结合2022年开展的各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继续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一是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为重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三是要加强对商(住)户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纠治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发动商(住)户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组织专班进行巡查。

二、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针对冬春季火灾特点,广泛发动商(住)户参与,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实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商(住)户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发现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

三、做好重要节日节点防控。紧盯元旦、春节、元宵、“两会”等重大节日节点,突出要害部位、重点场所、重要节点,开展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春节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大家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