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企出海潜品出境潜江市商务局全力引导企业自营出口

发布日期:2023-01-31 16:59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近年来,潜江市部分生产型企业自营出口的意愿逐步增强,但是由于缺乏外贸专业人才跟进相关流程,导致一部分产品只能交由贸易公司代理出口,造成利润降低。

湖北省潜江市德瑞源食品有限公司是潜江市于2022年新成立的一家主营皮蛋生产的企业,该企业成立以来产品出口皆依托于贸易公司,同时对自营出口激励政策及出口退税等惠企措施不够深入了解,潜江市商务局知晓企业情况后积极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引导企业开展自营出口,同时协调潜江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安排服务专员,帮助企业办理国内食品商标注册和食品出口特定资质等,并及时联系仙桃海关协调商检报关,目前已协助该公司自营出口皮蛋至香港,共出口13万港币。下一步,潜江市商务局将继续联合潜江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德瑞源公司后续订单出口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规避食品出口风险,提升综合竞争力。

2023年,潜江市商务局将围绕精准服务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促进主体培育、挖潜力壮队伍,组织参展参会、稳订单拓市场,推动政策落地、提信心强引领等重点工作,深度挖掘外贸企业出口潜力,全力推进潜企出海、潜品出境,壮大全市外贸出口规模,推动外贸稳定增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