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多形式、多载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见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2-12-15 11:29 来源: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的二十大以来,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扛起责任

局党组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印发《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系统宣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学习计划,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同时,积极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学习心得分享,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确保网上网下学、集中分散学、全面深入学。

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华同志带头下基层,赴前明村联系工作实际深入阐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解读。

突出主题宣讲,强化引领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宣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潜江市道德模范”郑先耀、“荆楚楷模、潜江好人”董爱兰、“潜江好人”朱方伟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在多行业、多群体中营造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邀请专家宣讲,加深认识

根据市委宣传部安排,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全局党员干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专家的辅导报告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紧扣实际。

组织交流研讨,增强实效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解读及相关决议内容,组织干部代表交流发言。大家从自己的工作角度看党的二十大,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统筹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项工作,促进全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起好步开好局打下扎实基础,为潜江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贡献我市退役军人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