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民健身圈 “近”享体育微幸福

发布日期:2022-11-09 15:55 来源:市文旅局

“每天早上来这里锻炼一下,舒活舒活筋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11月8日,曹禺公园健身广场上,正在器械上练习压腿的董女士说。

和董女士一样,不少市民也在这里锻炼。他们有的在太空漫步机上锻炼腿部;有的站在踏板上抓着扶手锻炼腰部;有的坐在腰背按摩仪上按摩;还有的什么器械也不用,就在空地上活动筋骨、聊聊天……

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10分钟健身圈”,着力解决“健身去哪儿”问题,全民健身设施实现市镇村全覆盖,共建有2959体育场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6平方米,超过全省平均值。

同时,我市盘活城市“金角银边”,设置体育设施,让群众在“小而美”中感受“体育微幸福”。其中,泰丰健身中心、返湾湖健身中心成为全省样板示范,公共设施建设水平和服务功能逐渐提高。我市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北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随着体育设施的完善,市民对健康和幸福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健身热情高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科学健身观念已深入人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稳中有升。

近年来,市文旅局积极引进返湾湖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环中国自行车赛、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中国广场舞大赛等大型赛事,连续举办体育文化节、老年人健身大会等各类各级群众体育赛事,持续打造出“奔跑潜江、舞动潜江、骑行潜江、畅游潜江”等城市精品赛事。一项接一项的体育活动,让潜江人民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如今,放眼大街小巷,健身蔚然成风,跑步、健步走阵营日益壮大,广场舞、太极拳方兴未艾,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参与者与日俱增,不仅提高了人们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也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带动和促进下,我市正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全民健身热潮,市民主动将运动融入生活,在健康中共享美好生活。记者 罗珊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