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传统曲艺展演在浩口镇上演

发布日期:2022-11-16 22:50 来源:市文旅局

11月16日,“楚歌曲韵颂党恩”潜江传统曲艺展演在浩口镇上演。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浩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浩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旨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共享文化成果。

本次展演既是潜江市曲坛成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浩口曲艺传承传播工作的首次集中汇报。现场,浩口镇民间艺术组织带来了众多精彩节目,如说唱《曲苑欢歌在潜江》、碟子舞《丰收喜悦》、三句半《说浩口》等。湖北四大曲种在演出中也皆有展示,如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湖北道情《吃年糕》、湖北渔鼓《渔鼓颂英雄》、湖北小曲《小曲哟喂子哟》。群口快板《贯彻二十大 党史踏歌行》则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将理论宣讲融入唱演,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心人。整场演出以精湛的表演、娴熟的琴技、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文艺演出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有意义,我们将持续推出更多接地气的精品力作,组织更多惠民演出,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到千家万户。”浩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潘世茂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