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一处入选湖北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12-19 14:44 来源:市文旅局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2022年度“湖北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优秀案例”评审结果,我市浩口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入选。

浩口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拥有室内外活动面积5000平方米,包含一座容纳800名观众的影剧院,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体育运动场,一个艺术排练厅。站内设有四馆,包括浩口文化遗产陈列馆、非遗体验馆、图书馆、皮影馆等。这些场馆共同构成浩口镇公共文化空间,为广大村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四乡八邻的村民可在此参与各项文化活动,并享受沉浸式文化体验。

浩口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乡镇一流文化空间,释放服务群众的文化服务效能,公共文化服务优质高效,吸引了一方百姓的热情参与,文化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影响广泛。近年来,浩口镇借助地处潜枣高速入口、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与借粮湖湿地保护区旅游通道节点的区位优势,提出“游在返湾湖,休闲娱乐在浩口”的旅游发展思路。依托特色农庄、四季采摘园、钓虾垂钓基地和自然地理资源优势,修建“浩口文化遗产陈列馆”、非遗展示体验馆、剧院民歌大舞台、非遗美食街,积极谋划群众文化活动的展示、展演和观摩平台,推动节假日休闲游、短途游、参观游,初步实现了非遗保护与乡村旅游消费的有效对接,探寻着一条创新非遗保护传承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每年接待参观考察团体、中小学生及体验游玩者10余万人次。浩口镇综合文化站多次荣获国家和省市级表彰。2022年,浩口镇相继入选“全省首批特色非遗村镇街区”和“全国非遗旅游小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