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75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09: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09:55:00 名  称: 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10-28 09:55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市非遗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及构成

第二部分  市非遗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非遗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20部门公开决算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于2021年10月12日经潜江市财政局批准(潜财教20214号),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现将市非遗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潜江市非遗中心单位概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人数6人。年末实有人数7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4人,自收自支1人,聘用人员2人。

二、主要职责

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隶属于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具体负责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下简称非遗)的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宣传、弘扬、传承和振兴工作

  

第二部分    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58.66万元,支出总计558.66万元。收入与上年644万元相比,收入减少85.34万元,下降13.25%,支出与上年644万元相比,支出减少85.34万元,下降13.25%。

二、关于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363.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6万元,占比85.16%;其他收入53.93万元,占比14.84%

上年结转195.12万元,占总收入558.66万元的34.93%

三、关于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7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09万元,占比20.78%;项目支出373.99万元,占比79.22%.

年末结转下年86.58万元,占总支出472.08万元的18.34%。

四、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11.6万元(本年合计309.6万元,上年结转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11.6万元本年合计283.02万元,结转下年28.58万元收入与上年159.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52.2万元,增加95.48%;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159.4万元增加152.2万元,增加95.48%。

五、关于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02万元(不含结转下年),占本年支出558.66万元50.66%。与上年财政拨款支出159.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62万元,增加77.5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支出40.66万元,占比14.37%;项目支出242.35万元,占比85.63%。

年末结转结余28.58万元,占比9.1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潜江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96.8万元,支出决算为3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214.8万元,主要原因:增幅主要原因是国家级、省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中;2020年度文化专项资金年初部门预算由市委宣传部编制,资金使用主体为文旅系统部门。

六、关于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66元,较上年22.27万元增加18.39万元,上涨82.58%。其中

(一)人员经费33.12万元,较上年15.42万元增加17.7万元,上浮114.7%主要为2020年度补缴了以前年度的保险费用、人员新增等支出。该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公用经费7.54万元,较上年6.85万元增加0.69万元,增加10%主要为本年度有审计调整,部分项目列支项目调整到公用经费列支。该项目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招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资本性支出等。

七、关于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1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遗中心属于新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13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14.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5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在非遗保护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关于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十、关于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为加强项目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我局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潜政发[2013]44号)和《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21]1号)精神对2020年大型项目认真开展了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对所有项目实现全覆盖绩效评价。

涉及绩效评价的项目全部为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项目实施单位是市非遗中心,具体由市非遗中心负责管理监督考核,绩效评价采用自评及三方评价的方式进行评价。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第三部分  市非遗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