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共文化场馆春节“不打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89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16:0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16:05:00 名  称: 我市公共文化场馆春节“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1-29 16:05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记者周莹实习生刘乐乐)近日,记者走访市文化和旅游局及部分公共文化场馆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多个公共文化场馆将开展各种活动,陪市民一起过个“文化年”。

记者了解到,博物馆、图书馆、世博馆等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将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等要求,正常对外开放。全市23个乡镇文化站、390家农家书屋都已安排专人值班,将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过大年·晒年味”“闹元宵·猜灯谜”等春节主题活动,引导农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世博馆正常开放,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会做好服务工作,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游览。”世博馆工作人员许小玲告诉记者。

同时,我市部分文化场馆还将推出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如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春节期间(2月1日-2月15日)在实行新春游园优惠活动的基础上,特推出猜灯谜、趣味手工等活动,让游客在游园时,享有更多体验感与参与感,感受浓浓的“年味”。游客可通过支付宝、携程线上平台预约,享受30元/人的限量门票优惠。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公共文化场馆在落实全面开放、推出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同时,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市民玩得尽兴、玩得安心。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出游前要做好出行准备,提前做好前往景区游览、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预约预定功课,尽量通过网络无接触方式购票,在游玩的同时不忘疫情防控。进入KTV、网吧、剧院等密闭场所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安全出行、预约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