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好戏送到家门口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89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6: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6:00:00 名  称: 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好戏送到家门口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日期:2022-05-25 16:0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5月25日下午,湖北戏曲票友群英会将好戏送到了渔洋镇拖船埠村。当天下午,村民们带着小板凳,骑着三轮车,陆续来到红军戏台。

名家精彩演绎,戏迷跨界演出。一曲《天仙配》将黄梅戏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廉政小品《朱家村》风趣幽默地呈现了一段发人深省的反腐故事;京剧、花鼓戏、越剧等11个戏曲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大戏迷直呼“过瘾”。

拖船埠村在潜江市区东南20公里处,是大革命时期红军第五军军部所在地,第一个湘鄂西中共潜江县委和苏维埃政府也在这里成立,贺龙、钱瑛等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战斗过。白玉兰戏剧新人配角奖获得者付潜芬说:“能够在这样一片红色土地演唱红色题材的花鼓戏很激动,也很荣幸。不仅能够和现场的观众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能够激发起我们不忘初心的使命感”。

潜江市文旅局驻拖船埠村第一书记毛向华介绍,1300多年前,拖船埠古镇为水运重要通道,是湘、鄂等大中城市商贸集散中心,市场繁荣,有“小汉口”之美誉。现在,拖船埠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产业道路越走越宽。他希望举办更多的文艺活动来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加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