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风险要警惕!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14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5: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5:00:00 名  称: 清明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风险要警惕!

发布日期:2022-03-31 15:0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风险要警惕。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火灾风险要警惕。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