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79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15: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15:30:00 名  称: 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0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2月25日上午,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班子成员、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文化旅游体育相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伦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奋进、善作善成,交出了一份战役履职的优秀答卷。“十三五”时期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五年,潜江文化名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开启新篇章,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艺术精品生产成果丰硕,重大文体活动成功举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龙湾遗址公园建设稳步推进,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再获新突破;文化和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产业规模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市场更加繁荣有序,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楚文化、虾稻文化、曹禺文化等文化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建设文化强市为战略指引,以文旅融合为主线,通过深化体制改革、优化供给侧结构、努力打造文旅品牌、大力发展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力争到2025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取得较大突破,文化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文旅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建成与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相适应的文化旅游服务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和文化惠民活动;力推全域旅游发展,塑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深化体教融合,打造精品赛事品牌,全力备战奥运、全运、冬运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加快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潜江革命英雄纪念馆项目建设;开展非遗传承、保护、利用,完成市非物质文化遗馆项目建设;依法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文旅市场管理体系;推进全市应急广播建设,不断完善广电公共服务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艺术领军人才、高技能专业人才、市场开发营销人才。

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非遗保护中心、竹根滩文化站、浩口文化站、市旅游行业协会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