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佳讯,非遗筑盛典——潜江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74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15:29: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15:29:43 名  称: 文化传佳讯,非遗筑盛典——潜江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5:29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6月8日上午,“‘喜迎端午’潜江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潜江市潜阳城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据悉,本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由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整个活动以现场云的形式进行网络直播。

皮影戏清唱《建党百周年,万民齐欢颜》,花鼓戏《平原作战》《江姐》精彩选段,潜江民歌表演唱《兄妹练刺杀》,湖北道情《镰刀和斧头的荣耀》等节目,以独特的表演唱响红色主旋律。潜江面塑绝活“潜江龙虾宴”以及潜江传统菜肴宴、潜江民间面点宴组成三桌“盛宴”同时在舞台亮相,更是引得全场人员惊奇围观,使非遗魅力精彩绽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度全市“十佳非遗团队”和“十佳非遗传承人”颁奖典礼,部分优秀团队代表和优秀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在宣传展示区,潜江市非遗保护成果展展板前人头攒动,在体验区“喜迎端午”包粽子比赛吸引了市民热情参与,互动体验现场人们热情高涨,再次把庆祝活动引向高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百年筑梦”潜江剪纸展,展示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党史塑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形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