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启动4A景区创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90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15: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15:55:00 名  称: 潜江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启动4A景区创建

发布日期:2021-08-24 15:55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通讯员吴付平)8月中旬,潜江市召开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专题会议,就具体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启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有望成为潜江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该市文旅局在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推动龙湾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1年3月中旬启动该遗址公园创建申报工作,聘请专业旅游评估公司进行景观价值评估,指导完善申报材料。6月下旬省文旅厅组织专家对景区景观质量进行评审。龙湾考古遗址公园景观价值以84.4的高分,顺利通过评审,列入湖北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历史底蕴深厚,相关考古成果曾获200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20年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21年成功获评湖北省首批文化遗址公园,是研究、传承、展示、宣传荆楚文化的重要基地和窗口。(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