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生态龙虾城入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拟认定名单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281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8:22:4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8:22:47 名  称: 正在公示!生态龙虾城入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拟认定名单

发布日期:2021-10-15 18:22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拟认定公示名单,全省共有10处入围名单,我市生态龙虾城位列其中。

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组织实施。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严格依照《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行业标准进行自愿申报,经资料初审、专家现场评定后,对达到评定标准的,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公告认定。对认定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品牌建设、宣传推广中给予支持,省发委将在项目建设、服务业发展中予以支持。

潜江生态龙虾城位于我市东南部核心区域,交通便利、发展前景良好。项目占地662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项目以龙虾产业为引擎,以“产业+文化+美食+游乐”为核心内涵,兼具旅游购物、商贸物流、餐饮文化、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是我市集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地标。城内有味道工厂、虾皇、潜阳城等餐饮名店,有全国最大的单体小龙虾雕塑,有全国唯一一所专门从事龙虾产业的职业技术学校,有全国首家小龙虾主题旅行社等。2020年6月,生态龙虾城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湖北旅游名街”。今年国庆期间,生态龙虾城共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程伦嵩表示,本次入围认定名单是对我市近年来文旅事业发展的肯定,将大力支持生态龙虾城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A级景区创建。下一步,将继续抢抓文旅融合发展机遇,深度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接轨“宜荆荆恩”城市群等区域发展布局,不断推动文旅行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