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 潜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亮点纷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12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08日 10:1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8日 10:15:00 名  称: 虎年春节 潜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2-02-08 10:15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虎年春节假期,我市各景区及文化旅游场馆在落实全面开放、推出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秩序,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平稳有序、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42%;实现旅游总收入0.57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57%;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A级旅游景区人气旺。龙湾考古遗址公园、曹禺文化旅游区等A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人气旺盛。其中,龙湾考古遗址公园春节期间每日发放优惠门票,开展年味满满的猜灯谜活动,面向青少年推出手工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文化体验里感受年味。曹禺文化旅游区内梅花绽放,成为市内热门赏梅景点。春节期间,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0%。

各级文化场馆依旧开放不“打烊”。市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春节期间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等要求,正常对外开放。全市23个乡镇文化站、390家农家书屋都安排专人值班,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过大年·晒年味”“闹元宵·猜灯谜”等春节主题活动,引导农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乡村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星期8生态农业公园春节期间推出民俗表演等特色活动,园区内萌宠乐园、无动力乐园等亲子项目最为火爆。市内各大农庄推出的乡土农家菜、水果采摘备受青睐。拖船埠村作为市内新兴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成为游客感受红色文化和美丽乡村的好去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