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文体旅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7 00:00 来源:潜江市文体旅新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和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潜江市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地、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地、本部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五个部分组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地、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截2017年12月,全年新增484条。通过政务网发布信息230条,主要涉及文体旅新局领导分工、本部门文件、工作动态、规划总结、政策解读、重点领域、公告公示等内容。其中领导分工类信息6,本部门文件类信息1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3条,规划总结类信息5条,政策解读类信息5条,重点领域类信息77条,公示公告类信息21条。通过局政务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等方面相关信息共计25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以工作动态(包括工作要闻、图片新闻、公示公告、专题报道)、政府信息公开和党务政务公开等三大类信息为主。

(三)信息公开形式。从主动公开的形式看,局政务网、政务微信公众号起到了主渠道作用。

二、本地、本部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及时,缺乏时效性二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培训机会较少。

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牵涉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是政策性、技术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严谨的系统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2017年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做好保密工作。二是丰富内容,规范行为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增强公开效果并提高时效性。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是加强培训,提高水平。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20181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