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文体旅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8 00:00 来源:潜江市文体旅新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填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局对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编制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地、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地、本部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26日止。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地、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根据《条例》要求,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截止2018年12月,全年新增524条。通过政务网发布信息238条,主要涉及文体旅新局领导分工、本部门文件、年度报告、工作动态、规划总结、政策解读、重点领域、公告公示、公益事业领域信息公开目录(文化体育)等内容。其中领导分工类信息2条,本部门文件类信息7条,年度报告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35条,规划总结类信息2条,政策解读类信息3条,重点领域类信息58条,公示公告类信息23条,公益事业领域信息公开目录(文化体育)类信息7条。通过局政务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等方面相关信息共计2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以工作动态(包括工作要闻、图片新闻、公示公告、专题报道)、政府信息公开和党务政务公开等三大类信息为主。

(三)信息公开形式。从主动公开的形式看,局政务网、政务微信公众号起到了主渠道作用。

二、本地、本部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网上互动不够常态化、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方面。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9年,我们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我们将认真学习《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立公信。二是着力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优化互动栏目,提高民众对我局网站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三是努力抓好信息队伍建设。我们将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力度,学习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