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577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11:57:3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11:57:30 名  称: 关于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11:57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讲话精神,按照《潜江市2020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市生活垃圾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覆盖率、知晓率、正确率,经局党组同意,决定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垃圾分一分,潜江美十分”。

二、活动时间

1.宣传发动阶段:11月13日—11月15日,层层动员,组织学习专题知识。

2.报名阶段:11月16日—11月22日,在机关和各单位开展初赛、选拔赛,确定参赛选手,并将参赛选手名单报局工会。

3.竞赛活动日:11月25日(拟定)

通过竞赛,择优推荐1—3名理论知识、口语表述能力强的选手代表全局参加12月4日由市垃分办举办的知识竞赛大赛。

三、活动方式

采取闭卷笔试或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其中选择题50分,多选题20分,判断题30分。

选择题:附件1,100套生活垃圾分类单选题库。

多选题:附件2,100套生活垃圾分类多选题库。

判断题:附件3,100套生活垃圾分类判断题库。

其他学习参考资料《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潜江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潜政办发〔2019〕24号)《潜江市2020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潜办文〔2020〕5号)《潜江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潜垃分办〔2019〕1号)等。

四、奖品设置

由局工会对参加竞赛选手奖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率先示范,积极参与到学习培训和技能竞赛中来,明确1名负责同志负责本次竞赛工作。

2.广泛动员。各单位工会组织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机关各科室参赛人数不少于1人,局属各单位参赛人数不少于2人。

3.精心组织。活动由局办公室、局工会负责具体事宜,通过竞赛,充分展示文旅系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领作用。

2020年11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