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1年12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18:41:49 名  称: 潜江市2021年12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发布日期:2022-01-13 18:41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拟在卫健委网站公布



潜江市202112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

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一、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12月份,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332例,无甲类传染病病种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7种共计17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肝炎、肺结核、梅毒,3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乙类传染病病例报告总数的91.18%。报告丙类传染病4种共计16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

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预警处置

12月份,全市未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收传染病预警信号13条,涉及5种传染病病种(肺结核、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

三、疫情分析与研判

当前国内多省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周边河南、陕西、安徽等省份疫情形势也日益严峻,我市疫情防控压力徒增。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始终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文件执行指令,进一步健全卫生应急预案、加强疾病控制与医疗救治专业队伍的培训演练,做好应急物质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