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2年1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3日 18:42:34 名  称: 潜江市2022年1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发布日期:2022-02-13 18:4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拟在卫健委网站公布



潜江市20221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

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一、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1月份,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427例,无甲类传染病病种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7种共计15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肝炎、肺结核、梅毒,3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乙类传染病病例报告总数的95.33%。报告丙类传染病5种共计277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

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预警处置

1月份,全市未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收传染病预警信号8条,涉及5种传染病病种(肺结核、戊肝、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

三、疫情分析与研判

1月份,我市传染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伴随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急剧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各地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外省市来返潜人员监测检测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不出现输入病例引发本土疫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