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8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4744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1:31:3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1:31:31 名  称: “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8期

发布日期:2021-10-15 11:31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潜江市召开“323”攻坚行动

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



930日,潜江市“323”攻坚行动出生缺陷防治启动暨培训会议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省出生缺陷防治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阎炯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彭家洪到会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潜江市出生缺陷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方案就加强出生缺陷防治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出生缺陷三级防治措施做了明确规定,对提高出生缺陷防治项目质量,提升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省新筛中心副主任王玉红同志就“323”攻坚行动出生缺陷防治,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血管科主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硕士胡柯同志就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开展了培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打好出生缺陷攻坚战。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举行了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授牌仪式。市直各医疗机构、各区镇街道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市助产士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产科、儿科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从事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


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助力“323”攻坚行动

——我市开展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10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广泛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市精神卫生中心及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1010日前后开展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109日上午,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南门河广场开展了义诊咨询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义诊咨询台等形式,重点针对儿童多动症、青少年厌学、网络成瘾、焦虑抑郁等心理行为问题进行科普宣传,引导家长朋友们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同时,对部分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了关爱帮扶,进行健康体检,免费发放基本药物,提供用药及康复指导。

当天下午,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心理健康讲师团专家走进刘岭中学,为该校9年级300余名师生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授课专家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发展特点、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掌握了部分心理调适的知识和方法。

以此同时,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王场、后湖、周矶、张金、老新、积玉口卫生院、园林南路、高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广华、泽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园林卫生院等单位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折页6000余份、宣传资料2000余张,制作宣传展架30个,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12场次,义诊活动提供咨询服务76人次,免费发放抗精神病药品6000余元。

(市精神卫生中心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