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16:35:17 名  称: 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16:35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30日下午,潜江市卫健委组织全系统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各区、镇、街道卫生院(血防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对《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此次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史力行、真抓实干,才是真正落脚点。卫健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只有实践活动做的扎实,才能真正摸准民诉民意,了解民需民愿,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才更有针对性,才能在医疗体制改革和健康潜江建设等工作中少走弯路,提升效率,提高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把手带头,应下尽下、能下尽下,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去。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科学有序,不搞一阵风,把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驻村扶贫、健康监测、公卫服务、矛盾隐患排查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实效,决不能“为下而下”,决不能装样子、搞花架子,决不能搞政绩工程,决不能扰民。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收集基层群众、医疗机构、服务企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需求,根据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用心全面沟通了解并发现问题,要结合部门职能,针对群众就医体验感差、看病贵、看病难等实际问题,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改善医疗服务态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要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保障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稳步开展。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卫健系统是解决民生问题的主要阵地,我们的工作事关我党的民心向背和卫健事业长期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身体力行,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格局,要从严督导,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委机关纪委要强化实践活动期间巡查督办,重点对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纪律,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督导,强化通报曝光和典型警示,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密联系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