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10:19:17 名  称: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0:19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30日上午,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清廉潜江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着力打造我市“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五好清廉医院。

会议指出,清廉医院建设是推进清廉潜江建设的七大清廉单元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压舱石”,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医院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进作风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靶向发力,聚焦医疗机构在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监督管理机制、深化医药改革、智能信息监管平台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主客观原因,迅速完善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医疗乱象、人类生殖领域、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等12项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党员带头、干部表率、人人参与,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活动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毒瘤”挖掉,把病根去除。

会议要求,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实施清单管理,确保清廉医院建设高标准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守护民生》,会议同时对《潜江市2022年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方案》、《潜江市2022年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等3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各区、镇街道卫生院(血防组)主要负责人以及江汉油田总医院、各民营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委机关纪委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